星期五, 1月 29, 2010

男女生了沒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男女生了沒 The Ugly Truth 2009
台灣上映日期:2009/10/02
目前(2010/01/21)全省總共有17家二輪電影院正在上映。





《男女生了沒》這部電影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傑瑞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以及《27件禮服的祕密》的凱瑟琳海格 Katherine Heigl 所主演。

可以從電影海報裡看出男女在愛情上最大的不同:女生將戀愛重點置於大腦智慧中,男生則是以生物本能為優先條件。英文片名為:「The Ugly Truth」,我想是為了讓女生明白男生與女生交往的時候,絕對不是想像中的浪漫。會讓男生做出紳士與讓女生心動的舉動,完全都是他的男性賀爾蒙作祟的關係。於是跳出女生所謂浪漫的大腦想像來看,變成了一個與浪漫相違背的「事實」了。

當然這只是我對於海報的看法而已。來談談電影劇情吧。

看完這部電影,我知道原來男生喜歡安靜、陪笑、身材潑辣、懂得打扮、長髮飄逸的女生。而女生喜歡浪漫、體貼、與自己興趣相同的男生。

女主角一直有著完美的戀愛想法,而男主角則一直在破壞她腦中那份對男人的浪漫天真,並且一步步的告訴她男生對女生產生興趣的方法。我想男主角可以如此精準的預測女主角想要交往的單身醫生的行為,最大的原因在於他同樣都是男生,以相同的立場來看,他比女主角更知道男生的實際想法與行為模式。

若女生想找個理想中的男性,卻不得要領,我想這部電影值得參考,可以透過這部電影更了解男生,也提醒女生在愛情上不要老是活在自己的浪漫想像情節裡,因為現實是無法完整實現的。男生也不要以為女生迎合自己就是她的真實面目,戀愛中的男女所表現出的完美都是為了吸引對方上鉤的一種手段,這是為了確保物種生存,演化後所得出的結果。因為人類也是動物呀。

「給彼此留點想像空間吧。」

我想這是男女主角最後在一起的原因。某方面來說,這部電影至少有明確列舉出男生在愛情上所表現出的行為如何,也可以觀察了解男生對於自己是否有意。或許這部電影所舉出的男性行為並非全部,但我想已經足夠表達了。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