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8, 2010

新片整理 Part VII

睽違半年的新片整理再次出發。
不整理感覺怪怪...大概太閒的關係。
我沒辦法讓自己沒事幹!!
以下都是去年11月上映的新片唷,
喜歡的人可以去二輪電影院看,目前還有幾家正在上映。

◎名模@爆料 Rage

11/9上映
編導:Sally Potter
演員:Patrick J. Adams, Riz Ahmed
國別:英國、美國
年代:2009
發行:佳映

時尚大師的絕世設計,令紙片名模慘死伸展台,讓披薩小弟闖進演藝圈,一切都被個12歲男孩用手機側錄下來,在網路掀起空前的爆料熱潮,驚動警方介入調查!

引起網友瘋狂點閱的影片,捕捉了14位「紐約咖」的精采「自爆」,各色各樣的剖白滿天飛,讓男孩的學校作業成了「腥鮮」的八卦來源。舞曲震耳的伸展台驚傳槍響,名模接連遭到擊殺,駭人內容讓男孩的部落格流量飆升,商機無限,眼尖金主開出天價收購影片,男孩這才意識到,事情不好玩了……。

◎撒旦的情與慾 Antichristn

預定上映日期:11月13日
導演:拉斯馮提爾(Lars Von Trier)
演員:夏洛特甘絲柏(Charlotte Gainsbourg)、威廉達佛(Willem Dafoe)

一對夫妻失去了兒子,妻子因無法承受喪子之痛而崩潰,丈夫是心理治療師,為了試圖消除她的恐懼與不安,他把她帶到一個位於樹林內、像極伊甸園一樣的廢棄小屋裡,展開治療,但她的恐懼不僅沒有消止,甚至蔓延到他的身上,他們兩人都無法避免自然中的邪惡,邪惡戰勝了一切,這個治療終告失敗。(向洋影業)

P.S.丹麥導演拉斯馮提爾執導新作,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歐洲電影獎3項提名,是「性」的里程碑作品,再度挑釁觀眾的敏感神經及道德尺度,也是拉斯馮提爾向已故俄羅斯大導演安德列塔可夫斯致敬的作品。

Tips:「命運三部曲」之後,導演拉斯馮提爾再度推出新作品,衝擊力強勁的影像、極度血腥的畫面以及其作品中一貫探討的主題:人性、情慾、宗教、暴力……無不都在挑戰影迷們的觀影限度。


◎八田與一-嘉南大圳之父 Hatta Yoichi 2009

預定上映日期:11月13日
導演:石黑昇
配音:湯志偉、王詩卉、李啟銘、許文成、張雄風、李崴楷
日據時代日本政府為了建設台灣,於是從日本本土挑選各專門領域的優秀人才來到台灣。而其中一位即是八田與一。明治43年(西元1910年)民族之間的仇視方興未艾之際,台灣卻能凝聚眾人的力量,完成了亞洲近代重要的灌溉工程,並改善了60萬農民的生活,此一佳話至今仍流傳於台灣台南當地人們的口耳之間。(華映娛樂)

P.S.這部是日本動畫片,由北國新聞社/手塚治虫卡通製作公司聯合出品,由一青窈演唱電影主題曲。

◎雙面驚魂 Don’t Look Back

(之前預定上映日期:11月20日)
上映日期:2010/04/16
導演:瑪欣娜德凡(Marina de Van)
演員: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

已婚的珍妮育有兩個小孩,她開始在家裡看到一些令人不安的轉變,身體上也發生變化,,但是他的家人卻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些異象,他們覺得一切都是因為珍妮趕稿的壓力而疑神疑鬼。因為母親家的一張照片,珍妮決定去義大利尋找一位女性,她在義大利更名並轉變成另一個人,而她將會發現關於她身世的驚人秘密。(中環/威視)

◎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0日
導演:馬克偉柏(Marc Webb)
演員:柔伊黛絲香奈(Zooey Daschanel)、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

什麼都好的ok男湯姆,在第一次遇見精靈古怪的女孩夏天時,便無可救藥地愛上了她。在彼此擁有的500個日子裡,所有的“愛愛”奇招,都為這段感情注入了無限火辣的熱情元素,湯姆已經認定了夏天就是這輩子要廝守的伴侶…不過,夏天卻不認為作愛等於戀愛,他倆又將如何面對500天後全新的開始呢?(福斯)

P.S.本片是美國知名MV導演馬克偉柏首部大銀幕作品,以男性觀點看待500天的愛情,獲選為2009年日舞影展正式觀摩片,新生代偶像喬瑟夫高登拉維特和柔伊黛絲錢妮主演。

◎騰格里之愛 Tengri-Blue Heaven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0日
導演:馬瑞加沃德波維爾(Marie-Jaoul de Poncheville)
演員:阿比娜伊瑪斯娃(Albina Imasheva)、尹伊林貝克卡莫拉托夫(Ilimbek Kalmouratov)

曾經流落異鄉的哈薩克人塔穆,回到吉爾吉斯的山村尋找他的父親下落,抵達之後發現父親已不在人世,而保守的村民也難以相處,唯獨熱情大方的有夫之婦阿米拉,願意向他伸出友誼的手。阿米拉和丈夫其實過的是有名無實的婚姻生活。塔穆的體貼讓阿米拉深深感動,而她的熱情也讓塔穆對人生重新有了期待,兩人終於陷入熱戀之中。(佳映)

P.S.入選坎城影展「露天電影院」單元,代表吉爾吉斯,競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白色榮光:急診室疑雲 The Triumphant Return of General Rouge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0日
導演:中村義洋
演員:竹內結子、阿部寬、雅人

田口公子與白鳥圭甫這對行事風格不一、走在天平兩端的調查員搭檔,再度不得已地重返城東大學附屬醫院,調查他們兩人同時收到的不具名黑函,指控綽號<紅將軍>的急診室外科醫生涉嫌舞弊,其中更牽涉了謀殺真兇、醫學倫理、手術技巧等種種可疑之處。(威望)

P.S.本片改編外科醫師、推理小說家海堂尊的白色榮光系列作品<紅將軍的凱旋回歸>,描繪醫院中曲折離奇的謀殺、弊案情節,藉由偵探辦案掀開醫界驚人的醜聞和內幕,阿部寬和竹內結子主演。

◎戀戀酒鄉 Bottle Shock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0日
導演:蘭道米勒(Randall Miller)
演員: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克里斯潘恩(Christ Pine)、比爾普曼(Bill Pulman)

一位英國籍酒商史蒂芬來到加州尋找新酒以挽救他搖搖欲墜的販酒事業,在偶然的機會下,他品嘗了巴瑞特酒莊出品的Chardonnay,其無懈可擊的完美品質令他驚為天人,史蒂芬立刻提議要將這款酒帶至巴黎參加品酒大賽。然而,酒莊主人吉姆卻因不滿史蒂芬趾高氣昂的態度而拒絕參賽。(威望)

P.S.全球葡萄酒愛好者最引領期待的紀錄片,講述1976年著名的巴黎品酒大會,與加州葡萄酒一夕成名的故事。西雅圖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問鼎2009金球與奧斯卡強片。

◎鬼亂5 Phobia 2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0日
導演:巴域潘哲斑也、韋蘇特普、佐斯撒馬簡南、柏德潘王般、班莊比辛達拿剛
演員:Jirayu La-ongmanee、Dan Worrawech

集結【鬼影】、【鬼肢解】、【連體陰】、【鬼宿舍】、【鬼4虐】五位泰國恐怖片年輕導演聯手執導5段駭人的鬼故事,包括講述趕搭便車而登上載有活屍的貨車的【搭鬼車】、死於非命的鬼魂依附在車上的【鬼車輪】、由鬼魂飾演鬼片主角的【鬼演員】;一個不信因果的小沙彌卻難敵宿命的【鬼索魂】;以及在醫院遇上鬼手的【鬼病床】。(龍祥)

P.S.賣座泰國鬼片《鬼4虐》續集,這次五段恐怖故事要你徹底嚇破膽!

◎賣百科全書的女人 Le Secret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0日
導演:薇珍妮華岡(Virginie Wagon)
演員:安妮寇森(Anne Coesens)、米歇爾邦波(Michel Bompoil)

她是個平凡的百科全書推銷員,擁有美滿的的家庭生活,丈夫想要再生一個寶寶,她卻一直猶豫不決。有一天,她在巴黎郊區的豪華別墅遇到一名神秘的客戶,一個足不出戶,不諳法語的美國男子。好奇心的驅使讓她不斷找藉口拜訪,最後終於按耐不住,與男子延發出激情的相互索求……(聯影/聯贏)

P.S.法國新女性導演 薇珍妮華岡 再掀巴黎情慾文藝新風潮,挑戰觀影最大尺度。
【關於電影】
薇珍妮‧華岡(Virginie Wagon)
編劇出身的導演薇珍妮華岡(Virginie Wagon),從女人的角度細膩剖析了女主角一點一滴偏離常軌,無以名狀、私密的情慾生活,寫實逼真的性愛場景,大膽尺度震撼影壇。華岡長期的合作夥伴,【天使熱愛的生活】導演艾瑞克鍾卡(Erick Zonca)也參與了本片的編劇,兩位編導俱佳的結合,讓故事結構更加完整與浪漫。而全片樞紐人物無疑是女主角安妮寇森(Anne Coesens),這部電影是她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的突破,完美演出帶領觀眾進入女人追隨慾望指引,探究存在價值的內心世界。
迷幻搖滾樂團 水星逆轉Mercury Rev 心碎獻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電影的片尾曲,由來自水牛城、全球迷幻搖滾樂派最具影響力及指標性的樂團「水星逆轉」(Mercury Rev)獻唱華麗頹廢的超級經典「Holes」,歌曲中彌漫無邊無際的淡淡憂鬱,冷調荒涼的低鳴加上脆弱如鬼魅的吟唱,隨音符散落一地的迷濛夢囈,巧妙映照了女主角迷離的心境。


◎第九禁區 District 9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7日
導演:尼爾布隆坎普(Neill Blomkamp)
演員:威廉艾倫漾(William Allen Young)、羅伯特哈柏斯(Robert Hobbs)

在這個時代,外星族群的地位就如同低等種族,它們被隔離在地球上某個環境惡劣的區域,受到不平等待遇的它們,總是伺機想要反抗這個不合理的政策。魏克斯探員因為受到病毒感染,被流放到外星族群所居住的區域,在與它們相處之後,魏克斯決定與之一起對抗政府,爭取尊嚴和自由。(中環/威視)

p.s.知名廣告導演尼爾布洛姆坎普首度執導長片,《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導演彼得傑克森擔任監製。影片靈感來自導演多年前在約翰尼斯堡貧民窟拍攝的低成本類記錄片短片《約翰尼斯堡內的外星人》,影片也在南非取景,被視為影射南非多年來所面對的多元種族問題。

◎忍者刺客 Ninja Assassin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7日
導演:詹姆斯麥克特格(James McTeigue)
演員:Rain、娜歐蜜哈里斯(Naomie Harris)

Raizo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殺手之一;蜜卡隸屬於歐洲刑警組織。蜜卡意外發現,數起政治謀殺案皆與一個秘密殺手組織Ozunu集團有關,卻也令她成為獵殺目標。 Raizo救了蜜卡一命,也陷入了這場貓捉老鼠的死亡遊戲之中。他明白Ozunu集團絕不會善罷干休,若想求得一線生機,他們兩人只能互相信任……(華納兄弟)

P.S.韓國小天王RAIN主演的第一部好萊塢電影,現代的忍者動作片,全程在德國柏林拍攝,除了電腦特效外,也強調真人忍術打鬥的動作片。

◎蝙蝠:血色情慾 Thirst

(原先預定上映日期:11月27日)
台灣上映日期:2009/12/18
導演:朴贊郁
演員:宋康昊、金玉彬、申河均

為了上帝奉獻一切的神父,參加秘密進行的醫療實驗,試圖研發「夏娃」疫苗拯救人類。過程中神父意外感染猝死,血液裡的不名物體讓他奇蹟獲得重生,不僅開啟了靈魂的七情六慾,更成為了蝙蝠般的吸血鬼!神父需要足夠的鮮血維持性命,又不想抱持殺人的念頭,此時他迷戀上散發神秘氣質的朋友之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悸動。(傳影互動)

P.S.《賽柏格之戀》導演朴贊旭執導,《神偷.獵人.斷指客》宋康昊以及韓國女星金玉彬主演。本片從構思到完成花了十年,並榮獲2009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第四類接觸 The Fourth Kind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7日
導演:歐拉坦迪烏桑珊米(Olatunde Osunsanmi)
演員: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

從60年代開始,阿拉斯加的某個城市就開始每年發生無法解釋的人口失蹤事件,心理學家艾碧潔泰勒博士來到這裡進行詳細的訪問與追蹤,就在一次心理諮詢訪問中,艾碧潔意外地拍下了外星人綁架過地球人的證據,而這絕對將震驚全球人類的紀錄也終將讓艾碧潔博士付出慘痛代價…(威望國際)

P.S.改編自真實案例的驚悚科幻片。

◎白色緞帶 The White Ribbon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7日
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
演員:歐路奇圖科(Ulrich Tukur)、蘇珊洛薩(Susanne Lothar)

有個老師來到一個德國偏遠的鄉村教書,這裡由一名甚具權威的男爵掌控著,其他還住有一個牧師、一個醫生、一個寡婦和一些雇農,以及他們的孩子們…。老師很快在這裡遇到了真愛,儘管四季依序,收成時好時壞,一切看來也都十分寧靜美好;但有些奇怪的事,卻突然開始發生了…(海鵬)

P.S.本片獲得2009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的最新作品,本片並代表德國角逐2009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39號特案 Case 39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7日
導演:克里斯汀艾瓦(Christian Alvart)
演員:芮妮齊薇格(Ren縹 Zellweger)、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

社工愛蜜莉專門處理家庭暴力及虐童案件,當莉莉的父母在深夜舉行一場祭典,準備殺死他們唯一的獨生女,愛蜜莉及時阻止了他們。愛蜜莉決定先把莉莉帶回家,直到社福局替她找到一個適合的領養家庭。然而,愛蜜莉卻發現莉莉的身上似乎擁有一股她無法想像的巨大的邪惡力量。(派拉蒙)

P.S.芮妮齊薇格首次嘗試驚悚片,德國導演克利斯汀阿凡特進軍好萊塢的第一部作品。

◎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

預定上映日期:11月27日
導演:黃朝亮
演員:張睿家、林逸欣

阿寬偶然遇見了來金門度假的全國鋼琴大賽第一名小青,彼此產生了初戀的情愫。小青跟阿寬過完最美好的暑假,回去之前,小青承諾她會天天給阿寬Email,也承諾明年夏天,她一定會回到他身邊。隔年夏天,小青按照約定回來了!但是阿寬卻對小青開始有著不同的感覺……(獨角先傳播)

P.S.本片全程在金門縣拍攝取景,獲得金門縣政府補助百萬元,導演黃朝亮首部大銀幕處女作,部落格人氣美女林逸欣和張睿家主演,是一部年輕人純愛偶像電影。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