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31, 2009

雨啊,請你到非洲

如果你是雨,你願意下在哪裡?

在非洲,孩子必須頂著像自己身子一半大的水桶,
步行三十多公里,家裡才有水可以喝。

生活在非洲窮困貧瘠的大地上,
要獲得一滴乾淨的水,是如此困難而珍貴。

街頭是孩子們唯一的樂園。
他們只能在路邊睡覺、吃飯、工作、遊戲與夢想。
他們沒有衣服穿,沒有地方遮蔽風雨。

全球有一億五千多萬的孩子,大部分的時間餓著肚子。
即使領得到口糧,也只有少少幾口。

雖然連自己都吃不飽,
孩子們還是會先把領到的口糧拿給更小的弟妹,
再用他們吃剩的幾口墊墊肚子。

孩子也許不懂什麼是戰爭、飢餓、 貧窮,
但他們懂得最簡單的道理:珍愛更小的生命,才是真正的愛。

只是,為什麼大人只顧著保護動物?
為什麼媒體會連日報導三百隻猩猩喪生,
卻坐視每天數以百計的孩童白白餓死。
這世界真是莫名其妙。

如果你是雨,你願意下在哪裡?

雨啊,請你到非洲

世界上有許多孩子,雖然生活困苦,心靈仍然純真。
儘管面對饑餓、疾病和貧窮,
孩子的生命之火依然旺盛,還是開懷地唱歌、跳舞與玩耍。

請停下腳步看他們一眼。
只要一點點關心,你就能夠看到該為受苦的孩子們做些什麽。

人生不是取決於你擁有什麽,
而是取決於你的身邊有誰,和你有多少愛。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
如果我是衣服,我會先去找光著身子的孩子。
如果我是糧食,我會先去找挨著餓的人。
- 韓國女星金惠子

如果是你,你可以做些什麼?

請按下轉寄,讓這份關懷更加溫暖孩子的心。
或者,你可以跟著我們一起祈禱:
“雨啊,請你到非洲”

編輯人P.S.
這篇文章原本是PowerPoint格式,來自一位網友的分享。
(S站長感謝你)
非洲在幾千年以前是個肥沃的大地,
會造成現在如此貧瘠缺水來自於氣候變遷。
我之前這篇文章有提到,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非洲的現狀有可能在未來世界各地發生。

當你/妳舒服洗著熱水澡、喝著喜愛的飲料、穿著用洗衣機洗淨的衣服,
是否有曾想過不再擁有的時候?
請別將自己擁有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應有的吧!

記得有位大人說過,大家都專注於國外的災難,
卻對與自己同國人的遭遇視而不見。
我想我們該從身邊做起才是。
請將花在電腦遊戲或交友網站的時間減少吧!

不知道有人是否知道台北車站附近一位僅有一隻腳的人?
他不分寒冷還是炎熱,不理下雨還是刮風,
堅持用一隻腳站著吹口琴。
當有人將金錢投入他前方的盤子上,
便會大聲的說謝謝與祝福的話。

不過我不太喜歡他如此大聲的做法,
感覺像是要得到他的感謝我才去做一樣。
但是是我自己願意要給予,再這麼囉唆的話挺欠揍的,呵呵。

若你/妳覺得有能力可以給予,不知要從哪裡開始,
那從這位堅毅的大叔開始吧!
當然不一定要給多少才是好。
天冷時遞給他一杯熱茶,天熱時送他一杯涼茶消暑,
早午晚餐順便帶給他一份,他便會感到十分滿足,
也會帶著哽咽又激動的聲音說謝謝。

不過我不太喜歡看到他接過東西後眼框滿是淚水的模樣,
常常馬上跑開,最怕轉身時剛好遇到紅燈,便會聽到他說謝謝的聲音。

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在他的心中是感到幸福的。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