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9, 2009

老歌時代(十五)


齊秦 - 冬雨
(收錄於1987年"冬雨"的第一首歌)


作詞:齊秦 作曲:齊秦

為甚麼大地變得如此蒼白
為甚麼天空變得如此憂鬱
難道是冬雨及將來臨 即將來臨

為甚麼你的眼變得如此陌生
為甚麼你的唇顯的如此冷漠
難道是愛情早已不在 早已不在

不用再編織美麗的哀愁
不用再尋找牽強的藉口
因為你的眼
喔!因為你的眼
早已說明 早已說明

齊秦 - 大約在冬季
(收錄於1987年"冬雨"的第八首歌)


作詞:齊秦 作曲:齊秦 編曲:鮑比達

輕輕的我將離開你 請將眼角的淚拭去
漫漫長夜裡 未來日子裡 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
前方的路雖然太淒迷 請在笑容裡為我祝福
雖然迎著風 雖然下著雨 我在風雨之中念著你

沒有你的日子裡 我會更加珍惜自己
沒有我的歲月裡 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問我何時歸故里 我也輕聲地問自己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齊秦 - 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收錄於1994年"無情的雨無情的你"的第二首歌)


作詞:董榮駿 作曲:董榮駿 編曲:塗惠源

曾經想起 在這樣的夜裡 依然清晰 雨中的我和你
從沒忘記 分手時的心情 雨中的你不再感到熟悉

無情的雨 輕輕把我打醒 讓我的淚 和雨水一樣冰
無情的你 不再懷念過去 讓我的情 也從此被否定

什麼原因 讓我倆在一起 過去的你 我不想再提起
不再牢記 我和你的約定 雨中的你一再讓我哭泣 讓我哭泣

原來你的心中 已經有人代替
讓流出的淚 也能夠化成雨

相關MV:齊秦 - 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齊秦 - 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
(收錄於1996年"絲路"的第二首歌)


作詞:白進法 作曲:呂禎晃/張真

你的柔情似水 幾度讓我愛的沈醉
毫無保留 不知道後悔
你能不能體會真情可貴

沒有餘力傷悲 愛情像難收的覆水
長長來路 走得太憔悴
你只留下我收拾這一切

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
不讓你的吻留著餘味
忘了曾經愛過誰
慢慢習慣了寂寞相隨

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
不讓你的臉夢裡相對
愛的潮水已經退
我的真情不再隨便給

補充:
  1. 大約在冬季:翻唱的歌手有江淑娜(1989年"半調子1"第六首歌)、高勝美(1991年"經典金選1"的第九首歌)、凡人二重唱(1994年"上訴"的第七首歌)、鮑比達&蔡琴(2000年"遇見"的第四首歌)、王傑(2003年"愛我的我愛的王傑"的第六首歌)、潘越雲(2003年"舊情人"的第七首歌)......

  2. 無情的雨無情的你:剛剛跟著哼唱到「也從此被否定」接唱梁靜茹的勇氣「如果我的堅強任性...更害怕錯過你」,再接唱「無情的雨 輕輕把我打醒...」很順耶。

  3. 其他:收錄於1996年"絲路"的「夜夜夜夜」、「火柴天堂」,這兩首歌後來被原詞曲創作人熊天平拿回去重唱。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