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8, 2009

那些沒能看完的電影 Part II

很久沒看電影了,6月期間只看了約20部電影而已,真少。之前8/11那天有發佈一篇「那些沒能看完的電影 Part I」,裡面所提到的電影至今沒有去看。因為有三部電影我一直懸念著,當然這三部都是屬於"沒看完"的電影。


  1. 歡樂谷 Pleasantville 1998

    上映日期:1999/05/01
    導演:蓋瑞羅斯 Gary Ross
    演員:陶比麥奎爾 Tobey Maguire、瑞絲薇瑟斯本 Reese Witherspoon

    這部電影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或聽過?要不是某天我無聊隨便亂轉電視,也不曉得這部電影,就算看到片名也沒辦法引起我太大興趣,因此為了避免我錯過精采有趣的電影,所以不准自己對每部電影在還沒親眼觀賞前給於刻板印象或偏頗意見。

    那天我很慶幸轉到這部電影正在播出,看到的時候它屬於"黑白電影",很開心以為可以看到早期電影,後來才知道不是。當然它不是真的用黑白膠捲拍攝的電影,而是在描述一個沒有顏色的世界走向有顏色,而關鍵在於書籍。原本棄之不用(或是說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的圖書館,突然變成人人爭相前往的地點,讓我好感動(純粹因為我喜歡圖書館,故意安排強調這句)。

    陶比麥奎爾與瑞絲薇瑟斯本的表現讓我目不轉睛看著。他們兩個我一時之間沒認出,認出來的時候我忍不住說:「唉呀,那兩人不就是...」說真的陶比麥奎爾在這部的演技發揮比蜘蛛人強多了,大概是因為蜘蛛人的特效太多的關係。瑞絲薇瑟斯本的表現可圈可點,雖說她的名氣是從《金法尤物》 Legally Blonde 2001開始成為家喻戶曉的女星,但她的精湛演技則早已發展成熟。由於前半部都沒看到,我記得裡面有出現幾位老演員,改天要補看這部復古風味濃重的電影。

  2. 我心屬於你 Only You 1994

    上映日期:無
    導演:諾曼傑維遜 Norman Jewison
    演員:瑪莉莎湯美 Marisa Tomei、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

    這部跟上部一樣:某天亂轉電視轉到+前面沒看到,唯一不一樣的是上一部有乖乖看到結束,這部看到男主角一出場就轉台了。一看到他,心裡在想這個男的是誰,長得一副欠揍模樣,索性關掉電視不看了。N年後的某天想起這部當時看的橋段,越想越覺得沒看完真是可惜。不知道片名與演員,憑著片段去搜尋,千辛萬苦終於找到片名,看到演員表我嚇壞了,原來那個讓我覺得欠揍的男主角是小勞勃道尼。請原諒小的當初不懂事,有眼不識泰山< ( _ _ ) >,小的願意從今以後將您的電影全部看完,永遠追隨您...囧rz

    上一段最後那句大家盡量沒看到比較好。繼續介紹這部電影,女主角真的很漂亮,雖然她後期電影大多飾演配角(以我看過的來說),所以當男主角出場我第一直覺就是"不配"(這也是關掉電視的主因)。愛情電影在羅馬、威尼斯拍出來的感覺浪漫味道十足。這部也是男女主角第二次合作的電影,第一部是《卓別林與她的情人》Chaplin 1993(真是抱歉《卓》這部片我沒看過。)

  3. X接觸-來自異世界 eXistenZ 1999

    上映日期:無
    導演:大衛柯能堡 David Cronenberg
    演員:珍妮佛傑森李 Jennifer Jason Leigh、裘德洛 Jude Law

    我很喜歡未來題材的科幻電影。這部一樣是亂轉看到的。前面沒看,當我看到裘德洛 Jude Law拿起接線往自己身上的接孔插去時嚇我一跳,一來莫名其妙,二來不知他要幹嘛,因為看不懂而睡著了。這部與《駭客任務》 The Matrix 1999有異曲同工之妙在於兩者角色身上都有接孔,加上兩部上映日期差不多,到底誰抄襲誰或是恰好有默契我就不清楚了。

    由於這部只看幾分鐘,沒辦法再擠出一些字來寫了。既然上面有提到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與裘德洛 Jude Law,順便提一下他們兩個合作的新片:《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 2009,台灣上映日期預定於2009/12/24,相關新聞與兩人造型
    (很帥氣又顛覆傳統)請見"插播 小勞勃道尼、裘德洛 顛覆「福爾摩斯」"

補充:
  1. 若可以,想看完經典的《沉默的羔羊》四部曲:《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1991、《人魔》 Hannibal 2000、《紅龍》 Red Dragon 2002、《人魔崛起》 Hannibal Rising 2007。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