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8, 2009

精彩ㄧ瞬間(五):有宗教庇祐的動物很茁壯

  • 使用慢動作攝影機將長尾葉猴在兩個屋頂跳躍的拍攝下來,可以很清楚看到跳躍的細節動作與柔軟的肢體動作,那樣的畫面真是美麗,令我永誌難忘。
  • 明白黑羚羊的遭遇,當我見到牠頭上那兩隻美麗的羚角時也感到心動了,只是我認為讓它們繼續留在公黑羚羊更有意義與價值,因為它們屬於牠的,不屬於人類,人類沒有資格擁有。
  • 唯一讓我不懂的是,人類可以獲取肉食的地方很多,為何只要是身上有肉可吃的生物人類就想去捕殺呢?這樣的做法已經超過生存所需而做的範圍了,只是為了滿足無底洞的慾望而已。
  • 地球上大自然的東西或許人類有能力可以獲得,但不代表一開始就屬於人類,不是人類應該理所當然的奪取。



「崔斯頓和凡妮莎本週帶我們到印度看人跟動物之間的友善關係。印度雖然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但是他們不但為動物保留空間,甚至還崇拜某些動物。牛是最好的例子,印度教徒把牛視為神聖的動物,因此不但不吃牛肉,而且還讓牛盡情在都市裡晃蕩,而不驅趕牠們。另外印度還有崇拜老鼠的廟。印度教徒認為老鼠也是神聖的動物。不過崔斯頓和凡妮莎本週的明星是哈奴曼長尾葉猴,以及罕見的幾種沙漠動物,黑羚羊,藍牛羚,還有印度瞪羚。他們帶我們到總面積高達9萬2年平方英里的塔爾沙漠裡看了這些動物,並且還看到一場哈奴曼長尾葉猴為了爭奪領導權和交配權,而進行的一場猛烈戰爭。」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