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1, 2009

精采ㄧ瞬間(一):鯊魚悲歌

  • 今天開始改成不定期更新。
  • 某天在動物星球頻道看到這個節目,我從此愛上了崔斯頓與凡妮莎的旅行。

這是節目內容大綱:

「哥斯大黎加外海的可可斯島,這個遠離陸地的孤島其實是一個海底死火山的山頂,因此周圍海域裡的垂直空間非常大,而且地形從深海到淺海都有,因此海洋生物非常豐富。全世界都有雙髻鯊,但這裡的雙髻鯊最特別的是每年某個季節,牠們會幾百隻集結在一起。科學家雖然還不確定牠們集結的原因,但有一套理論是說這是牠們求偶的方式。最強壯的母鯊會設法擠到魚群中央,挑選也擠到中間的最強壯公鯊魚,不過這個理論還沒有經過證實。可以確定的一點是全世界的鯊魚數量越來越少,我們再不採取行動加以保育,牠們很可能會絕種。」

觀後的收穫:

一碗要價100美元的魚翅湯,浪費了95%的鯊魚,人類割去作為魚翅的鰭之後,將失去游泳能力的鯊魚直接丟回海裡,任憑牠無助痛苦的躺在海底等待死亡降臨。鯊魚是世界最古老的生物,鯊魚絕種的結果將會讓與牠一起生活的物種也跟著消失。

相關影片:
http://space.tv.cctv.com/video/VIDE1234784039989235

相關文章:
http://godsdirectcontact.us/sm21/cnews/www/201/bp_62.htm
http://www.awker.com/hongshi/mag/61/61-13.htm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