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2, 2009

最愛電影配樂:外語篇(一)

我喜歡看電影,也能在欣賞電影的同時聽到喜歡的歌曲。除了之前已發佈的兩篇文章以外(請見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以及非法制裁Death Sentence的插曲Whisper),我有個想法,將自己喜歡的電影配樂集中放在一起挺不錯。

  1. Gary Jules翻唱的Mad World《怵目驚魂28天(死亡幻覺)》 Donnie Darko 2001的插曲。
  2. 某天偶然間聽到這首歌覺得十分熟悉,但想不起來在哪聽過,便去查了一下,原來是在《怵目驚魂28天》裡聽過的一首歌。這部電影說實在的,裡面出現的那隻兔人的裝扮真是怪怪,出場時我還以為他是負責搞笑的。對話內容與裝扮實在不符:看兔人的臉就想笑,聽對白卻笑不出來,饒了我吧!(我承認我看到靈魂出竅。大部分劇情不太記得了,兔人的每次出場時我的靈魂就回來,果真有被詛咒到...囧rz) ※原本找的Music Video被移除了,所以用他現場演唱的版本,一樣好聽。
  3. Claire Bouanich & Michel Serrault合唱《蝴蝶》 Le Papillon 2004的同名主題曲。
  4. 曾經三次獲得法國凱薩影帝的Michel Serrault已於2007/07/29過世。
  5. Idina Menzel - A Hero Comes Home《貝武夫:北海的詛咒》Beowulf 2007的主題曲。
  6. Jesse spencer - Molly Smiles《槓上富家女》Uptown Girls 2003的插曲。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