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4, 2009

最愛電影配樂:華語篇(一)

黃耀明與周迅合唱《明明》Ming Ming 2006的主題曲

上映日期:2007/07/13 導演:區雪兒 Susie Au 演員:吳彥祖 Daniel Wu、楊祐寧 、周迅 Xun Zhou、張信哲 Jeffrey Chang

主題曲有兩種版本:國語版與粵語版,電影所播放的是粵語版,前奏一下我就愛上了這首歌了。黃耀明也說周迅唱出了歌曲裡「俠女」的味道。張信哲在這部電影也有演出,沒想到吳彥祖的萬里尋母記最後的結局出乎我預料之外。



看看(國) 作詞:林夕  作曲:黃耀明/蔡德才@人山人海 編曲:蔡德才@人山人海
流浪者之歌(粵)

江若琳 - 錯愛《塚愛》In Love with the Dead 2007的主題曲

上映日期:2008/02/27 導演:彭發 Danny Pang 演員:余文樂 Shawn Yu、鄧麗欣

主唱人我不認識。三位主角誰才是鬼魂,我很難猜準,在看時候也被劇情發展影響而認為三個人都是,或者都不是,而是出乎意料的小女孩。


李心潔 - 一萬年的序幕《謎屍》Missing 2008的主題曲
上映日期:2008/07/04 導演:徐克 Hark Tsui 演員:李心潔 Angelica Lee、梁洛施 Isabella LEONG、張震 Chen Chang、郭曉冬

原本香港片名為「深海尋人」,但我覺得台灣片名很有詩意(簡潔又有力),比較喜歡「謎屍」這片名。這部某天晚上九點衛視電影台有播,嚇死我了,現在回想起來依然心有餘悸(徐導聽到一定很開心)。主題曲「一萬年的序幕」貫穿全片,曲風十分柔美哀傷。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