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7, 2009

我與猜火車一樣

猜火車 Trainspotting 1996
(或許有人會問為何不轉正...我高興,怎樣?要的人自己轉吧)


「敘事及影像風格跳躍而前衛的英國重要作品」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在馬桶扒糞那段我忍不住吐了出來,等吃完晚飯再接續看吧。這部電影我先喜歡上在某報看到的原聲帶封面後再找來看的,是我第二部有露第三點的電影。(第一部是帕索里尼的《索多瑪120天 The 120 Days of Sodom 1975》)

觀影感想:就是上頭「」裡的那句。
(好混...沒辦法,有人把我的話搶走了咩)


感想補充:
伊旺麥奎格飾演與其他四人一起藉由毒品獲取快樂的無業男子。把英國人表面看似親近友善又有禮、悠遊自在的生活,卻在黑暗中進行的糜爛暴力又自大、不輸給一些經濟發展比英國差的國家的極端世界,在這部電影裡表達得十分清楚又透徹。幾位主要角色的房間場景多採暗紅色,以表達人心的黑暗層次。與其他人接觸時場景又轉為亮紅色,代表表面必須維持友善與親近的印象。而在夜店或酒店裡的紅色則是暗到幾乎看不清並與黑色融在一起,等其中一位暴力傾向的人對其他陌生人施暴時所留下的血又化為鮮豔的紅色,表示內心黑暗的釋放結果便是如同鮮血般的紅色一樣。後來伊旺麥奎格發現這樣的生活不是快樂,而是無止盡的痛苦折磨。他決定離開如此墮落的生活邁向正軌,當他將兩位朋友趕出時房間裡的紅色頓時亮麗了起來,表示他的內心黑暗已漸漸退去,但沒有完全消退,只是不再讓黑在心中佔據過多的空間。後來逃離墮落的生活與狐群狗黨的生活,雖然以背叛收場,但我覺得很值得。至少可以脫離被惡夢如同輪迴般侵襲的生活。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