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6, 2009

不老歌曲(一)


張雨生 - 我的未來不是夢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Repear *

張雨生 - 天天想你
(收錄於1988年"天天想你"的第二首歌)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當我佇立在窗前
你愈走愈遠
我的每一次心跳
你是否聽見

當我徘徊在深夜
你在我心田
你的每一句誓言
迴盪在耳邊

隱隱約約 閃動的雙眼
藏著你的羞怯
加深我的思念
兩顆心的交界
你一定會看見
只要你願意走向前

天天想你 天天問自己
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天天想你 天天守住一顆心
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

張雨生 - 想念我
(收錄於1989年"想念我"的第一首歌)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生活不再是七堂課好夢也都特別久
心情早飛出窗口風箏等待升空

年輕永遠是一個夢夢中的人愛唱歌
當我換上新面孔是否還記得我

騎上車想找個朋友聽我說說心裡的憂
看到你純真的笑容我知道我不寂寞 喔...

想念我 在心底招手在任何時刻 為我加油
想念我 記得來找我高山帶你追求
大海任你遨遊從日出陪到日落

張雨生 - 沒有煙抽的日子
(收錄於1989年"想念我"的第六首歌)


作詞:王丹 作曲:張雨生 編曲:陳志遠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你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 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
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 啊~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喔~

在你想起了我以後
又沒有煙抽的日子 喔~

張雨生 - 帶我去月球
(收錄於1992年"帶我去月球[創作專輯] "的第四首歌)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走 帶我走 走出空氣汙染的地球
走 帶我走 走出紛爭喧擾的生活
因為漫天黑煙 腐蝕掉我的夢
因為征戰殺伐 我就快要沒有朋友
不求軒 不求冕 不為這紅塵所囚

帶我去月球 那裡空氣稀薄
帶我去月球 充滿原始坑洞
帶我去月球 重力輕浮你我
掙扎在一片荒漠 也不見嫦娥相從
但我要背向地球 希望寄託整個宇宙

走 帶我走 看我虛步玲瓏躡星空
走 帶我走 我愛醉臥亭臺作風流
不敢笑傲五洲 也不愁天地悠悠
只是狂歌一曲 恍惚間就化入無窮
將進酒 杯莫停 人生不過一場大夢

看看我的瞳孔 還燃不燃燒燄火
看看我的笑容 是不是還保有自我
上弦月 下弦月 就讓我被月蝕吞沒

張雨生 - 大海
(收錄於1992年"大海 "的第六首歌)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從那遙遠海邊 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 想把每朵浪花記起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 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編輯人補充:
  1. 其他還有「和天一樣高」(收錄於1988年"天天想你"的第六首歌)、「湖心草深長」(收錄於1992年"帶我去月球[創作專輯] "的第八首歌)、「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收錄於1992年"大海 "的第一首歌)。

  2.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的前奏很長。

  3. 從這裡改成「不老歌曲」。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