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7, 2009

不老歌曲(二)


張雨生 -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收錄於1993年"一天到晚游泳的魚"的第三首歌)


作詞:許常德 作曲:陳復明



情願困在你懷中 困在你溫柔
不想一個人寂寞 無邊飄泊
就像魚兒水裡游 你的心河流向我
不眠不休的追求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啊 魚不停游
一天到晚想你的人啊 愛不停休
從來不想回頭 不問天長地久
因為我的愛覆水難收

多少喜樂在心中 慢慢游
多少憂愁不肯走 流向心頭
就像魚兒水裡游 永遠不會問結果
他們知道愛情沒盡頭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啊 魚不停游
一天到晚想你的人啊 愛不停休
滄海多麼遼闊 再也不能回首
只要你心裡永遠留我

魚兒魚兒魚兒水中游
游來游去啊樂悠悠
魚兒魚兒魚兒慢慢游

張雨生 - 自由歌
(收錄於1994年"自由歌"的第一首歌)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你不能這樣控制我的手
你不能這樣控制我的腳
你不能這樣控制我的口
你不能這樣做

我有一點無聊我有一點寂寞
但我有一個念頭要報給你們說
我已經20多生活還不愁
但我有一個念頭你們還沒有聽說

嗶...叭啦啦 嗶...叭剝列
嗶...叭啦列 嗶嗶叭貝剝

我閒了就工作我累了就出遊
我非常討厭去堵車的臺北市街頭
我大學有念過 ABC 看得懂
我從來不敢選假日的時候逛百貨

嗶...叭啦啦 嗶...叭剝列
嗶...叭啦列 嗶嗶叭貝剝

我不跳迪斯可卻流連在吧檯
我不賭六合彩卻愛幫人猜明牌
我不看打棒球卻罵別人很菜
我不想受束縛只要自由自在

嗶...叭啦啦 嗶...叭剝列
嗶...叭啦列 嗶嗶叭貝剝

政治是什麼民主怎麼做
看你服氣不服氣 51 比 49
國語和臺語閩南或河洛
看你在意不在意那些古老的傳統

嗶...叭啦啦 嗶...叭剝列
嗶...叭剝列 嗶嗶叭貝剝

張雨生 - 如果你冷
(收錄於1994年"自由歌"的第12首歌)


作詞:楊立德 作曲:鈕大可

如果你冷 我將你擁入懷中
如果你恨 我替你擦去淚痕
如果你愛我 我要向全世界廣播
如果你離開我 我會默默地承受

我的愛為你開啟 像白色的閃電劃破天際
我的愛為你奔馳 像紅色的血液充滿身體
我只是要你知道一件事 就是我愛你 就是我愛你 愛你
(全曲重覆一次)

我只是要你知道一件事 就是我愛你 就是我愛你 愛你

張雨生 - 還是朋友
(收錄於1995年"還是朋友 "的第一首歌)


作詞:吳大衛 作曲:吳大衛

如果愛情會老 會不會有愛的勇氣
窗外還下著雨 滴落著對你的思緒
怕喝醉 眼前一片漆黑
怕失去 知己再也難追
世間癡情的戲 等待有心人去看清

為何相愛相知相信相聚還不夠
見你深夜徘徊冷漠的臉好難過
就算愛情到了盡頭
不再有結果
我們還可以是朋友

你說朝夕相處平平淡淡太寂寞
難道深情褪色對你的好也是錯
就算緣份到了盡頭
無力再挽留
我們還可以是朋友
還是朋友

張雨生 -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收錄於1996年"兩伊戰爭"的第六首歌)


作詞:鄔裕康 作曲:陳志遠 編曲:Ricky Ho 女聲:張惠妹

[M]黑夜來得無聲 愛情散得無痕
刻骨的風 捲起心的清冷
吹去多年情份只剩我一人

[F]兩朵孤單的魂 會心的眼神
哦 你我的苦 竟是如此吻合
感情的淪落人相遇在這傷感的城 哦

[E]我最深愛的人 傷我卻是最深 進退我無權選擇
  緊緊關上心門 留下片刻溫存
[M]只怕還有來生 我愛的依然最真
[E][F]我最深愛的人 傷我卻是最深 [E]教人無助的深刻
[F]點亮一盞燈 [E]溫暖我無悔青春 燃盡我所有無怨的認真

[F]兩朵孤單的魂 會心的眼神
哦 你我的苦 竟是如此吻合
感情的淪落人相遇在這傷感的城 哦

[E]我最深愛的人 傷我卻是最深 進退我無權選擇
  緊緊關上心門 留下片刻溫存
[M]只怕還有來生 我愛的依然最真
[E][F]我最深愛的人 傷我卻是最深 [E]教人無助的深刻
[F]點亮一盞燈 [E]溫暖我無悔青春 燃盡我所有無怨的認真

[E]我最深愛的人 傷我卻是最深 進退我無權選擇
  緊緊關上心門 留下片刻溫存
[M]只怕還有來生 我愛的依然最真
[E][F]我最深愛的人 傷我卻是最深 [E]教人無助的深刻
[F]點亮一盞燈 [E]溫暖我無悔青春 燃盡我所有無怨的認真

[F]點亮一盞燈 [E]溫暖我無悔青春 燃盡我所有無怨的認真

張雨生 - 口是心非
(收錄於1997年"口是心非"的第二首歌)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編曲:Koji Sakurai

口是心非 你深情的承諾都隨著西風飄渺遠走
癡人夢話 我鐘情的倚托就像枯萎凋零的花朵
星火燎原 我熱情的眼眸曾點亮最燦爛的天空
晴天霹靂 你絕情的放手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怕是怕這些苦沒來由
於是悲歡起落人靜默 等一等這些傷會自由

口是心非 你矯情的面容都烙印在心靈的角落
無話可說 我縱情的結果就像殘破光禿的山頭
渾然天成 我純情的悸動曾奔放最滾燙的節奏
不可收拾 你濫情的拋空所有晶瑩剔透的感受

張雨生 - 玫瑰的名字
(收錄於1997年"口是心非"的第四首歌)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編曲:Koji Sakurai

玫瑰多情也多刺 竟與妳似曾相識
有多少次我嘗試寫首詩 留下妳那婀娜多姿的樣子
有時候嬌橫傷人 有時候嬌柔依人
我只能用最奢侈的玻璃 為妳築起不懼風雨的天地

只要能夠陪著妳我都願意 我就是妳忠實的園丁
只要能夠想著妳我就歡喜 即使妳寧可自由自在呼吸那一窗星星

名字背過又忘記 符號充滿了神秘
原在夢裡忽而又中世紀 我像聖堂下為妳禁慾的僧侶

編輯人補充:
  1. 其他還有「以為你都知道」(收錄於1994年"自由歌"的第二首歌)、「我是多麼想」(收錄於1994年"卡拉Ok台北我 "的第一首歌)、「我什麼都願意給(華視「兒子三個半」片尾曲)」(收錄於1995年"還是朋友 "的第七首歌)

  2. 「玫瑰的名字」也是一本書,我想歌詞多少有參考到這本書,尤其是「名字背過又忘記...我像聖堂下為妳禁慾的僧侶」這一段,請參考這篇文章:「大學時懷念的...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