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2, 2009

不老歌曲(七)


王傑 - 安妮
(收錄於1987年"一場遊戲一場夢"的第二首歌)



作詞:陳樂融 作曲:王傑 編曲:陳志遠

*事到如今 不能埋怨妳 只恨我 不能抗拒命運
 時時刻刻 沈醉愛河裡 誰知悲劇早已註定

#閉上眼睛 想起妳的情 難忘記 妳我曾有的約定
 長夜漫漫 默默在哭泣 心中無限痛苦 呼喚妳

△安妮 我不能失去妳 安妮 我無法忘記妳
 安妮 我用生命呼喚妳 永遠地愛妳

Repeat *,#,△,△,△



王傑 -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收錄於1988年"忘了你忘了我"的第二首歌)


作詞:丁曉雯 作曲:陳秀男 編曲:陳志遠 演唱:王傑/葉歡

*男:夜裡有風 風裡有我 我擁有什麼
   雲跟風說 風跟我說 我能向誰說

#女:不想從前 不談未來 我為誰等待
   不要你懂 不怕人說 讓愛隨風沈默

男: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南方天空飄著北方的雪
  熱情凍結在 冷冷風中

△女: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永遠的痛
 合:昨夜的夢 留給明天 明天

Repeat *,#

男: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南方天空飄著北方的雪
女:熱情凍結在 冷冷風中

Repeat △

男: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南方天空飄著北方的雪
女: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男:熱情凍結在 冷冷風中
女:熱情凍結在 冷冷的風中 冷冷的風中

男: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永遠的痛
女:     永遠的痛 永遠的痛
合:昨夜的夢 留給明天 明天

男:你是我永遠的痛     永遠的痛
女: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男:熱情凍結在 冷冷風中
女:熱情凍結在 冷冷的風中 冷冷的風中

王傑 - 孤星
(收錄於1989年"孤星"的第一首歌)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天空沒有一片雲 眼中沒有淚滴
 不回頭不說一句 要拿出自己拼到底
 緊握的手永遠也不會躲 不管多少險惡會來找我
 倔強的心什麼也不想留 任憑在風中 哦.....

#天地只剩一個我 昂然孤獨的走
 多少心都已離去 多少人還在看著戲
 是否我早已習慣一種名字叫孤單
 是否我註定掛在最冷的夜空那端

△別問我有沒有明天 就讓我一個人面對 我的夢不會再是一場錯
 別問我知心還有誰 就讓我留著你的吻 我的歌將永遠陪著你走

Repeat *,#,△,△

王傑 - 忘記你不如忘記自己
(收錄於1991年"忘記你不如忘記自己"的第六首歌)



作詞:張方露 作曲:Johann Ziller 編曲:Ricky Ho

黑色的夜燃燒著風 無情的細雨淋得我心痛
最後一班車像是你的諾言 狠心離去濺濕了我的心

*一個人走在冰冷的長街 想起分手前熟悉的臉
 淡淡地留下一句 忘了我吧還有明天 心碎的聲音有誰會聽得見

#我告訴自己愛情早已走遠 可是胸前還掛著你的項鍊
 逃離這城市 還剩什麼可留在心底 忘記你不如忘記自己

Repeat *,#

逃離這城市 還剩什麼可留在心底 忘記你不如忘記自己
逃離這城市 還剩什麼可留在心底 忘記你不如忘記自己
逃離這城市 還剩什麼可留在心底 忘記你不如忘記自己

王傑 - 我能感覺你在說謊
(收錄於1992年"All By Himself(多少次)"的第二首歌)


作詞:王傑 作曲:王傑 編曲:Ricky Ho

告訴我 什麼叫做永遠
你的真愛 我的癡情 或是浪漫的過去
如果能 我想全部忘記

#我能感覺你在說謊 表情生動不慌張
 純真又誠摯的臉龐 彷彿孩子的模樣 難道都只是遊戲一場

*告訴我 怎樣才算心痛
 你的掩飾 我的無知 還是清醒的現在
 如果能 我想全部重來

Repeat #

△我看不清楚也不能繼續再想
 你為什麼還來把我的心擾亂 要如何才能把你遺忘

Repeat *,#,△,#

我能感覺你在說謊 表情生動不慌張
純真又誠摯的臉龐 彷彿孩子的模樣 難道都只是遊戲一場 愁悵

王傑 - 回家(1992伯朗咖啡廣告曲)
(收錄於1992年"回家"的第一首歌)
(收錄於1993年"我"的第13首歌)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編曲:Ricky Ho

我走在清晨六點 無人的街 帶著一身疲倦
昨夜的滄桑匆忙 早已麻木 在不知名的世界

微涼的風 吹著我凌亂的頭髮
手中行囊 折磨我沈重的步伐
突然看見 車站裡熟悉的畫面
裝滿遊子的夢想 還有莫名的憂傷

回家的渴望又讓我熱淚滿眶
古老的歌曲有多久不曾大聲唱
我在歲月裡改變了模樣
心中的思念還是相同的地方

那刻著我的名字 年老的樹是否依然茁壯
又會是什麼顏色 塗滿那片窗外的紅磚牆

誰還記得 當年我眼中的希望
誰又知道 這段路是如此漫長
我不在乎 有沒有夢裡的天堂
握在手心的票根 是我唯一的方向

回家的感覺 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古老的歌曲 在唱著童年的夢想
走過的世界 不管多遼闊
心中的思念 還是相同的地方

編輯人補充:
  1. 王傑的歌裡我最愛「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這一首歌,整理成一篇感覺整理好幾篇。難怪體力不支...

  2. 其他還有「一場遊戲一場夢」(收錄於1987年"一場遊戲一場夢"的第一首歌)、「忘了你忘了我」(收錄於1988年"忘了你忘了我"的第一首歌)、「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收錄於1989年"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的第二首歌)、「上帝也哭泣」(收錄於1989年"孤星"的第六首歌)、「向太陽怒吼」(收錄於1990年"向太陽怒吼"的第一首歌)、「亞細亞的孤兒」(收錄於1990年"異域"的第四首歌)、「為了愛夢一生」(收錄於1991年"為了愛夢一生"的第一首歌)、「心痛」(收錄於1991年"忘記你不如忘記自己"的第一首歌)、「在風中呼喚你的名字」(收錄於1992年" All By Himself(多少次)"的第七首歌)、「誰能夠愛我到天長地久」(收錄於1992年"英雄淚"的第七首歌)、「當你說要走」(收錄於1993年"我"的第10首歌)。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