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3, 2009

《托斯卡尼艷陽下》

這部電影裡頭有著這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保持一顆赤子之心,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深深打動我的心。剛開始我對這部電影的態度只是旁觀者而已,後來隨著劇情發展,慢慢去了解它所要表達的事情。每個人都有可能歷經一段痛苦的事情,要怎樣幫助自己度過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回到最純真的時刻。拋棄以往總是有過多的包袱,單純的邁步向前走便能遇到美好的事物。這些事物或許不起眼,卻能滋潤乾涸已久的心靈。
 
我想把這句話以及之前讓我領悟到「擁有快樂的童年才是無價之寶」貼在我的額頭上,等我媽再度跟我說錢才是至高無上的時候,我要把這兩句話當作咒語來解除媽硬是施加於我的束縛咒。(本來要介紹一首歌曲的,但女主唱的聲音太慵懶,讓我想睡,所以不放了)
片中有位每天送花到聖母瑪利亞雕像的老人,女主角鍥而不捨的與老人打招呼,片尾終於得到老人回頭致意。我在想若是我的話一定會因為前幾次遭遇到老人的冷漠以對,便會宣告放棄了。之後遇到老人出現便會趕快躲起來,或是不小心與老人相視而望時會假裝沒看到吧?說實在若我像女主角一樣最後得到老人回應,之後我也會不知所措不知改怎樣繼續才好呢?每天站在陽台等老人出現繼續遠望打招呼?還是下樓走向老人聊天?那又要聊什麼話題比較適當呢?聊每天獻花的原因嗎?蠻怕問錯問題讓好不容易有了善意的回應後又回復以往。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他的建議做法。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