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2, 2009

都與生日快樂有關的電影

《我的機器人女友》,Cyborg She,台灣上映日期:2008/09/12對於喜歡科幻片的我來說,這部我當然會覺得好看。加上我有自己嘗試寫過科幻題材的短篇小說,自覺慚愧,寫得挺糟糕的。不過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純粹寫爽用的。生活中有個比真實的人對自己還要好,即使對方僅是程式設定好的機器人,我也甘之如飴。(也另外可以看出一點「人其實都是很孤獨的」)


為何說與生日快樂有關?因為女主角與男主角初次交談的場景,剛好是男主角正要為自己慶生的時候,女主角也剛好出現,並且與男主角一塊慶生。最後在未來100年後女主角以真人姿態回到現代跟男主角相遇決定要留下來一起生活。看到這句的人若沒看過這部,可能會有疑慮:
「難道女主角如同《變人》一樣由機器人慢慢改造成真人嗎?」

當然不是這樣,純粹是在那個100年後的未來有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而已,在某次機器人展覽中發現有個跟自己外貌相同的機器人,透過那個機器人的保留的記憶體中的記憶,經過時光旅行的結果。

導演採用順敘與倒敘的方式,分別放在電影頭跟尾。看完電影後我又將影片倒轉至開頭再看一遍,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讓自己的腦袋將頭尾相同的場景與對話做一連接。不繼續寫了,快把劇情都講完了,沒看過的人會很幹的。

《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台灣上映日期:2007/01/19癡情女與癡情男。男生每年都會在女生生日這天為女生慶生或是祝福,女生每年都會等著男生為自己慶生。即使兩人分隔兩地,這樣的慶生方式也不會因此消失或結束的。女生對男生的花心感到沒有安全感,在於女生小時候母親無緣無故離家出走的關係。男生在第一次見到女生的時候,心裡就只有她一個人了。只是女生執著小時陰影不願出走,將自己困綁在對人不安的情境中,不輕易跟男生說心裡的感覺。男生知道女生愛她如同他愛她一樣,他在等女生開口跟他說的那天。從兩人互動中可以證明彼此是相愛的。當男生向女生低頭表示要親吻,女生也會主動抬頭親吻男生。兩人許久不見碰面的時候,依然不禁內心狂喜的緊擁對方,沒有生疏距離感。這樣的愛情卻欠缺言語上的情感交流。即使想重新開始,即使想再見面,即使想要有美滿的結局,被命運逼迫提早畫下句點。不繼續寫了,有興趣的人去找來看看吧。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