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1, 2009

好青春的電影呀

剛剛看一部片名為《奈緒子》Naoko (2008)的日本電影。
(台灣譯名:奈緒子純愛練習曲...奈緒子就好了,幹嘛還要加....)
男主角是個受矚目的高中跑步好手,在一次的馬拉松接力賽中,隊上的候補人員不夠,所以請女主角幫忙遞水給擔任最後一棒的男主角。女主角將水遞出要給男主角時,男主角只是看著女主角沒有伸出手接水。女主角也跟著跑了上去,試圖追上男主角,男主角看到是女主角時感到有些訝異。即使女主角將手伸直要將水交給男主角,男主角完全沒有理會,邊跑邊瞪看著女主角。這個鏡頭採用慢動作處理以及一鏡到底。我喜歡女主角熱切期盼男主角拿到水的表情與眼神;我喜歡男主角有點訝異有點憤怒看著女主角的表情與眼神。



《銀色季節》 Season Of Snow (2008)
與滑雪有關的電影,看的時機剛剛好,可以消暑。起先沒認出玉山鐵二,後來有認出。我對於他在《手紙》裡的演出印象很深。不過這部他似乎就沒那麼突出,大概是出場次數+發揮空間不大的關係。這部片有少女漫畫的色彩唷,呵呵。
「去找一樣讓自己著迷的東西吧,這樣的話明天又會充滿期待唷!」這是這部電影裡我喜歡的一句話。勉強自己去愛錢真的很痛苦,即使沒有那麼多錢,我還是想要實現夢想。想到配樂問題怎麼解決了,真是開心,也不會牽扯到版權問題。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