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9, 2009

超感應 Kids 2008

這部偶然間遇到。
(偶然這兩字又讓我想起功夫熊貓裡龜大師所說的話:沒有偶然的事情,一切早已注定。
我電影常常無法一氣呵成看完,除非到電影院看。
看到一半跑去買綜合果汁奶昔...蠻難喝的啦
還多買一瓶給弟,他要我下次別再買怪怪飲料了,呵呵。


這部很小品又接近現實,當然超能力這個基本劇情設定是屬於非現實的。
只是彼此連接的故事與事件都是很現實面的。
或許有些日常生活中不是每人都有機會遇到,不代表不會發生。
有人會慶幸自己從未遇到一些在自己心上留下疤痕的事情;
有人還沒長大成人心卻早已滿目瘡痍、千瘡百孔了,到處都是密密麻麻、永生無法去掉的疤痕。
到底誰比較幸運,根本無從比較的。
擁有超能力的男生為了喜歡的女生可以實現夢想,
因此幫她將過去被同學欺負而在臉上留下的傷痕轉移到自己身上,
女生便離開了男生所在的地方,卻追求自己的夢想了。

女生因為臉上的傷痕不在了,便忘記自己以前被欺負的痛苦,讓我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呀。
原來困住女生的心是外表的傷疤,疤痕消失,心的創傷也即刻回復。
快結尾時,擁有超能力的男生(朝人)去看了在獄中的母親之後想死,
剛好遇上連環車禍,他便到事故現場將受傷的人身上的傷口轉移到自己身上。
另外一個父親變成植物人的男生(武雄)跑來找他,跟他說:
「世上有比親情更重要的東西,感到痛苦時依賴朋友吧!」
並且要擁有超能力的男生轉移一些傷勢給他,
轉移過去之後說:「痛死人了,你竟然忍得住!」
這段讓我忍不住笑了。兩個白癡似的單純傢伙不知為何總是容易使人會心一笑。

讓我想起一個問題:當朋友感到難過時您會選擇與他分擔,還是趕快落跑不再出現呢?
若這是考試題目,大家一定會選正確答案"與朋友分擔",
若這是現實人生,大家會多一條備註:視情況而定,也要考量彼此熟悉度、對方是否值得付出等等。
這部片回應了現實中的不完美而給予完美...一切來的也未免太巧了吧,我忍不住嘀咕了起來。
日本類似的電影情節或是戲劇內容很多,不過要怎樣連結劇情發展倒是有千萬個組合。
而每個組合都會有相同或不同大大小小的感動。
若哪天我可以把這些電影裡所有感動的劇情做一剪接,作成一個片子,
不知觀看的人是否會看到想吐、麻痺或哭到淚乾,甚至哈哈大笑、嗤之以鼻說"好假"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