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8, 2009

轉載 - 2008年網友最喜歡的網站

2004-2008 Delicious中收藏最多的網站版權聲明:轉載時請以超鏈接形式標明文章原始出處和作者信息及本聲明http://mo-jie.blogbus.com/logs/33716712.html2009年剛剛到來,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候,我們習慣總結過去的一年而對新的一年寄予期望。前些天,FenngWebLeon都寫了2008年個人使用最多的Web2.0服務。那麼2008年網友最喜歡的網站有哪些呢?

不少博客和網站都對此做出了調查和評論,其中MOMB 根據網絡書籤收藏網站Delicious用戶收藏次數最多的書籤列出了2008年最受歡迎的25個網站。MOMB 從2004年開始每年都會總結這樣的網站列表,麥田螞蟻也一併分享給大家。從2004-2008 Delicious中收藏最多的網站列表中,我們會有許多驚奇的發現。




2008

1. Wordle(18668 overall)
Wordle可以將用戶提供的單詞列表或者某個Del.icio.us賬戶的標籤生成美觀多樣的「Word Clouds」,如上圖所示。不過很可惜不支持中文,而且需要翻牆。

2. Cuil(9732 overall)
Cuil是Google的幾名前員工推出的搜索引擎,索引數據庫包含1200億個網頁,至少3倍於谷歌。Cuil的搜索結果以更雜誌化的方式排列,結果頁面上將顯示更多圖片和工具條,用戶可以點擊工具條瞭解更多與搜索關鍵字相關的內容。搜索排名方式專注於分析網頁內容。Cuil稱最大特色在於,它希望通過承諾不保留用戶搜索歷史和上網行為的信息來吸引用戶。目前沒有中文網頁。

3. fontstruct(9377 overall)
可以在線創建屬於你自己的字體,簡單易用的在線編輯器可以讓你無需什麼專業技術和知識,根據製作嚮導的提示進行操作即可。

4. life-photo-archive(8091 overall)
《LIFE》是名震攝影史的知名圖片雜誌,後期因故停刊。Google整理發表這批照片本質上是與《LIFE》合作,從《LIFE》圖片儲備中挖掘歷史遺跡。這些照片分為六大類,分別是:人物/People,地點/Place,事件/Events,運動/Sports 還有 文化/Culture。

5. muxtape(7133 overall)
Muxtape 允許用戶上傳音樂製作專輯,並擁有一個自定義的二級域名。不過由於版權問題已被RIAA關閉,你可以試試麥田螞蟻介紹的另一款類似的服務Mixtube

6. downforeveryoneorjustme(6355 overall)
Down For Everyone Or Just Me 可以幫助用戶檢測某個網站僅僅是自己訪問不到還是真的掛了,我們可以用於檢測某網站是否被GFW。不過,其網站本身已被牆。

via Down For Everyone Or Just Me:測試網站掛掉沒

7. patterntap(6191 overall)
這是一個收集各種網頁設計的網站,與其他收集網頁設計的網站不同,Pattertap收藏的是一個網站中的各種功能的頁面樣式,比如說404頁面、聯繫表單頁面、邊框樣式、按鈕樣式、播放器樣式等等,對於從事網頁設計或者對網頁設計感興趣的朋友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網站。

8. friendfeed(6063 overall)
FriendFeed是一個在朋友之間交流各自最新在線活動的一個平台。它可以把用戶所使用的網絡服務的更新內容同步並聚合在一起。你只要在 FriendFeed上添加你感興趣的好友,就可以隨時看到他們所更新的活動。我們也可以對這些朋友的每一項更新進行評論和收藏。FriendFeed已 經內置了20多種常見的服務方便用戶進行添加內容。

9. taggalaxy(5582 overall)
TagGalaxy 是一個以三維方式展示Tags 圖片的在線應用。在TagGalaxy首頁輸入你感興趣的Tag,比如Web2.0,會顯示出和你輸入的關鍵詞相關的Tag群,這種Tag群示意宇宙星群的方式來展示的,點擊每一個星球都會顯示其存在的Photo數,這些Photo都是來自Flickr,點擊進去會顯示次關鍵詞下面的照片,照片的顯示方式是以三維的方式來展示,你可以點擊查看每 一張照片的詳細信息。可以將TagGalaxy作為一個3D展示的Flickr相關圖片搜索工具。

10. goosh(5559 overall)
Goosh 採用了 AJAX 技術,是一個類 unix shell 的 Google 搜索引擎,不但擁有純命令行的界面,它的結果也以文字形式返回,可以進行Google網頁、圖像、博客、地圖、視頻,維基百科等等搜索。使用很簡單,可以使用 help 命令查看幫助。

11. Stack Overflow(5412 overall)
帶有社交網絡性質的程序員交流地,主要關注編程和程序研究工作。用戶無需註冊即可在上面提出問題或回答問題,其「頂埋機制」讓一些有用的回答更容易被用戶發現。

12. UserNameCheck(5200 overall)
UserNameCheck可以幫助用戶檢查某用戶名是否已被註冊,現在可查詢68個網站的用戶名註冊情況。

13. 280 Slides(5064 overall)
在線製作及存儲幻燈片,也可以上傳存儲PowerPoint製作的幻燈片。相比Google Doc看重在互動和共享, 280 Slides更注重用戶的體驗。界面很像Mac的設計,有很多人叫它」Keynote on the web」。

14. FileDropper(4810 overall)
FileDropper 是一款免費的網絡硬盤,支持最大為5G的單個文件。

15. CompFight(4616 overall)
Flickr圖片搜索工具,搜索結果中不含除圖片之外的任何其他附加信息,用戶可以通過標籤或者完整的說明來搜索,還可以過濾創作共用或商業圖片、安全搜索、用鼠標調整圖片大小等。

16. 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4564 overall)
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和Google Trends、Google AdPlanner相似,但Google Insight for Search主要面向的是AdWords廣告主,為其提供關鍵詞搜索趨勢分析,幫助用戶掌握市場需求變化和趨勢,可依其全球搜索資料庫,提供關鍵詞的長期趨勢、不同關鍵詞比較、季節性分析、地區分析等4項關鍵詞進階分析比較功能。

17. Alltop(4424 overall)
Alltop 是一個簡單的新聞聚合網站,提供多種垂直分類的熱門新聞,輸出全球各個領域中的頂級網站或博客的最新新聞、教程和文章,涵蓋了工作、生活、文化、奇趣資訊、科技、人物、商品、新聞、地理和體育這幾個方面。

18. Ubiquity(4189 overall)
Mozilla實驗室開發的一款基於瀏覽器的命令行工具,根據瀏覽器使用者的命令來返回相對應的界面,讓開發者做一些通用的Web任務更加快速和簡單。更詳細的的介紹可查看「Ubiquity 瀏覽器混搭網絡應用工具,Firefox上的萬能快捷鍵(實測篇)」。

19. CSSTypeSet(3935 overall)
CSS Type Set 是一款在線CSS 創建、編輯、預覽工具。需要翻牆。

20. SproutBuilder(3798 overall)
SproutBuilder 是一款基於Web的所見即所得的Flash Widget製作工具,基於Adobe Flex,允許用戶通過鼠標直接拖拽各種部件(時鐘、表格、插畫)、第三方應用程序(Meebo, Yahoo Maps, PollDaddy , Ribbit)以及用來方便跟蹤外部網站(RSS, Delicious, Twitter)的Widgets。

21. Pixlr(3764 overall)
類似Photoshop的在線圖片處理服務,功能強大。

22. Yearbook Yourself(3759 overall)
Yearbook Yourself 可以將你上傳的個人照片合成1950~2000年代的髮型,讓你看看自己復古的形象。

23. Google App Engine (3721 overall)
Google App Engine 讓您可以在 Google 的基礎架構上運行您的網絡應用程序。詳細介紹見Google App Engine官方中文介紹

24. Photoshop Lady(3648 overall)
photoshoplady 專注於收集最好的Photoshop教程,包括3D特效、抽像特效、拉伸特效、圖片特效、文字特效、紋理和用戶界面設計等。

25. 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3645 overall)
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 看起來和Google差不多,不過用戶在搜索框中輸入關鍵字搜索會得到一個網址鏈接,而點擊打開該網址首先會演示輸入關鍵字的過程,再轉到搜索結果的頁面。非常好玩。

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展示Google.com搜索的過程
部分介紹內容來自Genmicha

2007
  1. scribd(22283 overall)
  2. hulu(17318 overall)
  3. vectormagic(16646 overall)
  4. ffffound(16050 overall)
  5. vecteezy(13262 overall)
  6. teachertube(13114 overall)
  7. jingproject(12262 overall
  8. songza(12131 overall)
  9. mindmeister(12028 overall)
  10. iconfinder(10970 overall)
  11. animoto(10423 overall)
  12. ajax-rain(10310 overall)
  13. drop.io(10232 overall)
  14. joost(9579 overall)
  15. hypem(8978 overall)
  16. miro(8188 overall)
  17. stripe-generator(7623 overall)
  18. splashup(7529 overall)
  19. tumblr(7449 overall)
  20. google-chart-api(7297 overall)
  21. open-source-living(6862 overall)
  22. faveup(6846 overall)
  23. dropbox(6728 overall)
  24. socwall(6720 overall)
  25. goodreads(6674 overall)

2006
  1. zamzar(30887 overall)
  2. kuler(29979 overall)
  3. ajaxload(21445 overall)
  4. slideshare(20979 overall)
  5. keepvid(20382 overall)
  6. popurls(19156 overall)
  7. vixy(17140 overall)
  8. musicovery(15946 overall)
  9. picnik(15299 overall)
  10. retailmenot(13670 overall)
  11. twitter(13092 overall)
  12. osalt(12035 overall)
  13. mediafire(11673 overall)
  14. yahoo-yui(11437 overall)
  15. bubbl.us(11109 overall)
  16. blurb(11080 overall)
  17. wufoo(10800 overall)
  18. google-reader(10654 overall)
  19. google-web-toolkit(10270 overall)
  20. mint(9742 overall)
  21. zotero(9484 overall)
  22. google-trends(9442 overall)
  23. videojug(9216 overall)
  24. widgetbox(9009 overall)
  25. add-this(8395 overall)

2005
  1. youtube(58363 overall)
  2. pandora(55013 overall)
  3. netvibes(31332 overall)
  4. script.aculo.us(30303 overall)
  5. facebook(27188 overall)
  6. browsershots(25513 overall)
  7. etsy(22307 overall)
  8. typetester(20411 overall)
  9. librarything(20197 overall)
  10. zoho(20027 overall)
  11. gmail(18375 overall)
  12. remember-the-milk(17570 overall)
  13. gliffy(17234 overall)
  14. ning(16594 overall)
  15. google-maps(16347 overall)
  16. colorblender(15203 overall)
  17. librivox(14297 overall)
  18. zillow(14072 overall)
  19. reddit(13425 overall)
  20. farecast(13406 overall)
  21. pocketmod(13028 overall)
  22. box.net(12464 overall)
  23. vimeo(11681 overall)
  24. flock(11637 overall)
  25. google-analytics(11002 overall)

2004
  1. flickr(61199 overall)
  2. digg(52765 overall)
  3. myspace(25668 overall)
  4. bugmenot(19427 overall)
  5. kayak(15240 overall)
  6. stumbleupon(14377 overall)
  7. dojotoolkit(14289 overall)
  8. wordpress(14213 overall)
  9. yousendit(13982 overall)
  10. processing(12963 overall)
  11. linkedin(12895 overall)
  12. woot(12770 overall)
  13. photobucket(12618 overall)
  14. lulu(11959 overall)
  15. thefreedictionary(11785 overall)
  16. 43things(11284 overall)
  17. tiddlywiki(11257 overall)
  18. basecamp(11231 overall)
  19. hack-a-day(9289 overall)
  20. secondlife(9059 overall)
  21. moodle(8991 overall)
  22. simpleviewer(8500 overall)
  23. imageshack(8460 overall)
  24. imeem(8382 overall)
  25. indeed(8368 overall)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