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9, 2009

測試密碼強度

建議大家使用8個字元以上的強式密碼設定:數字.英文大小寫及特殊符號~遭駭客破解的時間可長達23年
1.定期更新密碼: 至少每九十天,需更新一次密碼
2.下圖為密碼設定方式遭駭客破解速度比較表!
          六字元 八字元
數字        瞬間! 348 分
英大小寫      33 分 62 天
英大小寫+數字   90 分 253 天
英大小寫+特殊符號 22 小時 23 年

另外補上Password Meter中文版:http://www.refly.net/passwordchecker/
方便大家知道密碼的強度判斷依據,祝大家都能測出強度100%。
而微軟的強度測試比較好達到其標準。

以下是轉載內容。
--------------------------------------------------------


線上密碼測量表,測出你的密碼強度

除了用暴力破解計算機判斷密碼是否安全,這裡介紹兩個提供密碼強度的檢測網站,它可以利用一些演算規則計算出密碼的安全等級,方便作為設定密碼的安全性判斷依據。

》Password Meter英文版: http://www.passwordmeter.com/
》微軟密碼強度檢查:
http://www.microsoft.com/protect/yourself/password/checker.mspx

Step

1.「Password Meter」不但能顯示密碼的強度分數及複雜度,還會顯示密碼得分的加分條件及扣分條件。你可以根據這些規則,設定一組安全又可靠的密碼。



2.微軟也提供了一個密碼強度檢測的網站,只要在空格中輸入一組密碼,就會顯示密碼的強度,從Weak(弱)到BEST(最好)共分成四個等級,是個相當方便的密碼檢測網站。

「Download網路密技王」中有知名部落格站長大匯集,教你各種玩網密技! 還有各種實用有趣的資源,都在書中等著與讀者分享…
http://www.pcuser.com.tw/bookdetail.aspx?Number=2AS509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