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4, 2009

好用的Yahoo!奇摩Widget工具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用Yahoo所提供的Widget。它是安裝於桌面讓人可以使用一些實用有趣又方便的小工具,自從安裝這個軟體後我就把微軟工具列的「顯示小時鐘」勾選取消不用了。會知道這個工具完全要感謝HBO。我有到HBO查詢電影相關資訊的習慣,某天如往常的到HBO逛逛,發現它的首頁出現「下載HBO Widget工具」的字樣,於是我點了進去並且下載了英文版的Yahoo!Widget。發現是個十分有趣又實用的小工具,當然後來又去找中文版的Yahoo!Widget囉。

我覺得英文版的Widget Engine比較適合我使用。我安裝了世界天氣預報、電子時鐘、電子字典這三種Widget。世界天氣預報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看到全世界的天氣狀況,只是要自行設定國家與地點。電子時鐘widget可以自行設定報時的頻率(如Every Hour)與音效,設定顏色樣式與顯示今天日期。有的電子時鐘還附有從自己的電腦檔案裡選擇報時音樂、行事曆或月曆等功能,我的比較簡單一點,對我來說夠用就好。

要用這些Widget所提供的服務,要先下載Yahoo!奇摩的Widget Engine:http://tw.widget.yahoo.com/download.php。安裝步驟與使用說明,在上述提供的網址裡都可以找到,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看。提醒大家一點,Yahoo!奇摩所提供的Widget非常多,大家要有耐心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Widget唷!當然也可以從它首頁:http://tw.widget.yahoo.com/,右方所提供的「本周人氣下載TOP5」或是下方「推薦下載」去下載用用看囉。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