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8, 2009

RescueTime拯救時間

我個人非常需要的一個時間管理軟體,雖然桌面上已有一個電子時鐘(請見好用的Yahoo!Widget工具)
每隔一小時發出聲響提醒我依然是不夠的。我剛到該網站上去看,除了必須先註冊才能下載以外,這軟體僅有14天的免費試用期。若想試用看看的人倒是可以自行去註冊下載回來玩玩看。我得想一下,畢竟已經在太多軟體或線上服務網站註冊,擔心無法好好管理。
(但好奇心驅使我想用用看............="=)
以下是轉載內容。
------------------------------------------------------



RescueTime:拯救電腦使用時間管理的好幫手

好的時間管理,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必要因素。通常來說,厲害的角色,都會有自己一套時間管理的好方法。才不會在不知不覺當中,浪費時間在沒意義的事情上面。
而現代人每天的生活幾乎離不開電腦,不知道自己到底都在電腦前做了什麼?
怎麼時間會過的那麼快?這種情形想必都曾經發生在大家的身上過。

RescueTime這個小軟體就是要來拯救你浪費在電腦前的無謂時間。它能夠記錄你每天到底花了多少時間使用軟體,又花了多少時間逛部落格,或者在MSN上面跟朋友閒聊了多久,這些,都會忠實的記錄下來並回傳到網站上產生出分析報表,並且還提供了目標規劃的功能,對於經常使用電腦的朋友們來說,能夠提供不少時間管理上的幫助。

》官方網站:
http://www.rescuetime.com/
Step

1.到官網上去註冊並下載軟體。安裝成功後,你會看到右下角系統列圖示上多了一個十字的圖案,在上方按右鍵會出現選單,按下【Show Preferences】來做一些基本的設定。

2.在〔Basic〕活頁標籤裡,填入郵件信箱和密碼等登入資訊,按下右邊的〔Verify〕進行認證,如果成功的話,下方會出現「login success!」的訊息。

3.切換到〔Logging〕活頁標籤,按一下〔Send Update Now〕來測試一下Data Collector是否真的能將收集到的資訊傳回到RescueTime網站,成功的話,下方會出現「Last Update successful」的訊息。

4.這時候Data Collector就開始默默蒐集我們所使用過的軟體和逛過的網站,不管是否為離線狀態都會被記錄在當中並回傳到網站伺服器。到網站去登入你的帳號來看看目前的報表吧!由於目前報表的功能還不夠完整,我們可以按下右邊「Time Spent」中的「Apps&Sites」來做進一步的設定。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請看「
密技偷偷報【密】字第肆拾伍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