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0, 2009

I like 電影海報 Part II

奇蹟愛情物語(大陸譯名) Ultra miracle love story (2009)

官方網站:http://www.umls.jp/
影片全部採用津輕方言(日本青森縣靠海的青森市、弘前市當地人說的語言),日本播放自己國家電影時是不上字幕的,所以不懂津輕方言的日本人就好像是在看外國電影一樣。片名是在拍完後才確定是《奇蹟愛情物語》,寫劇本時是另一個名字,拍攝的時候換過一個,最後又換了一次。那台灣確定上映後會不會再有另外一個譯名,我就不清楚啦。

我會想要看這部的原因完全是因為這張海報。松山健一古錐又搞笑的表情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呵呵。講到松山健一讓我想起之前他所主演的《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2008,簡直是漫畫原創人物上身(雖然沒翻漫畫),讓我看的十分盡興。



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 One Million Yen Girl (2008)


上映日期:2009/06/19
官方網站:http://nigamushi.com/
「改編自暢銷小說的清新小品,深刻描寫成長時期的叛逆與孤獨,而浪漫的純愛關係與感人的友誼,則讓這個女孩的平凡冒險更添滋味,日本暑期檔重點強打片,蒼井優動人演技更勝《扶桑花女孩》,是哈日影迷期待已久的純愛女性成長電影!」

以上是Yahoo!奇摩電影的介紹。我只有貼一部分而已,想看全部的人自己上Yahoo吧。我喜歡真人與插畫結合的海報,真實與虛構的世界交融,以滿足我的愛幻想。


地獄魔咒 Drag me to hell (2009)

上映日期:2009/07/03
官方網站:http://www.dragmetohell.net/
★2009暑假顫慄破膽鉅獻,凌厲驅魔場面更勝【大法師】,全美由環球影業盛大發行!
★【蜘蛛人】、【鬼玩人】導演山姆瑞米與原班特效團隊重返恐怖影壇,目標刷新影史驚駭指數巔峰!
「噩夢般的恐懼影像,要妳尖叫全場!她有個理想工作、完美男友…但三天後,她將被拖下地獄…《蜘蛛人》系列導演山姆萊米Sam Raimi驚悚靈異新作。」是蜘蛛人導演拍的呀?我連蜘蛛人三部曲都還沒看完的說。女演員的掙扎吶喊表情十分吸引我,後面還有若隱若現的幾棟房子,不知代表的意思是什麼?還是純粹當背景用的而已?

現在這樣就好(大陸譯名) Sisters on the Road (2008)



台灣目前沒有上映計畫。
導演:Jiyoung Boo。
另外一個中文片名:喜歡現在這樣,
以及另外一個英文片名:Like It This Way,
韓國片名為:지금, 이대로가 좋아요。
這部在去年第13屆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上映。看著這張海報,讓我有種時間停止的奇妙感覺。右邊女人臉上有些哀戚看著左邊額頭上有個傷的女孩低頭看著手上的照片(?),我也想著片名所說的「現在這樣就好」。


姐妹 Sisters (1973)



導演:布賴恩 德 帕爾馬 Brian De Palma
看完這部電影以後可以去看這篇人家寫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giselemine/4267942
這張海報裡女孩的一半臉像是被割傷再用很粗的縫線縫起來,片名Sisters就是那縫線。這部上映時我還沒出生,真是太好了,可以知道出生前的電影。



微笑標本 Melody's Smile (2007)


上映日期:2008/09/19
官方網站:
http://www.bacfilms.com/site/lachambredesmorts/
法文片名:La Chambre Des Morts,大陸片名:死亡房間。
「一座孤立的風力發電場裡,謎像兇手正製作著一個標本....!改編自法國暢銷偵探小說《死亡房間》,每個女孩都可以成為洋娃娃……讓你活著哭,死著笑!」
這張海報讓我想起《沉默之丘》Silent Hill 2006裡的小女孩,片名也一樣讓人有種不寒而慄之感。


動情激素 Elementary Particles (2006)

官方網站:
http://www.elementarteilchen.film.de/flash/index.html
大陸片名:基本粒子
「根據Michel Houellebecq的爭議小說改編。這部充滿沉重內涵的黑色小說,導演奧斯卡·羅勒用了3年時間才完成劇本改編。」一群人把椅子拿到外頭看著麥田的動機與意義何在?這是我對這張海報的想法。我喜歡官方網站裡的設計多於海報,找到官網網址後一直保留在我的最愛裡,想到就會去看看。

河狸白毛歷險記(大陸譯名) White Tuft, the Little Beaver (2008)




台灣目前沒有上映計畫。
法文片名:Mèche Blanche, les aventures du petit castor
好古錐的一隻小河狸,畫面色彩豐富,感覺像是在看動物星球頻道或是Discovery頻道一樣。不知道在這隻小河狸後面那些動物旁的標籤上的文字意思。看來要看更多電影,得先讓自己的外國語言更加茁壯。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