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31, 2009

學學夏日城市影展

官方網站:http://www.xuexue.com.tw/events/movie/about.html

Let the movie change you , and you can change the world

加入學學的電影革命運動!

在炎熱夏天,有什麼比喝啤酒、吹冷氣、看電影更令人開心?學學將在8月1日至8月30日舉辦「學學夏日城市影展」,在每個週六邀請大家到學學輕鬆看電影,還特別邀請創作才女張懸擔任代言人,除了推薦影展,曾經在學學開過小型演唱會的她,更將在8月30日重新回到學學,為影展閉幕開唱,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透過探索城市,張懸總能找到創作靈感。在昨天的記者會中,主持人出招,讓張懸選擇機會牌或命運牌,出了題目「如果今天公司放你一個月的假,要你用1000元環遊世界,你要怎麼完成這任務!」代言盡責的她選擇以觀賞影展八部電影的方式,到世界各地遊歷探險。

「學學夏日城市影展」將以七月底才登上院線、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的北野武所執導並主演的電影《阿基里斯與龜》作為8月1日的影展開幕片,8月29日以深受台灣憤青喜愛的古巴浪漫革命之父切格瓦拉上下兩集自傳電影──《切:28歲的革命》與《切:39歲告別信》作為影展閉幕片。

切格瓦拉曾說:「冒著可能被認為荒謬的危險,讓我這樣說,真正的革命,一定是受到感受強烈的愛所指引。」在觀賞電影後,張懸被切格瓦拉血液裡浪漫的、為愛革命的情懷感動。柏林、坎城影展雙料影帝班尼西歐狄奧托羅絲絲入扣的演出,更增加戲劇張力,本片一舉將他推向08年坎城影展影帝寶座。上下兩集電影將於9月上院線,「學學夏日城市影展」搶先全台隆重播映,每場限額200名觀眾,上下兩集,原價600元,套票搶鮮價500元,限量50套,勢必引起搶購風潮。

8月30日影展最後一天,張懸將於下午三點在學學舉行「城市演唱會」,要以音樂解放城市的夏天酷暑。

另外在影展期間,還將播出多部口碑強片──由阿薩亞斯導演,茱麗葉畢諾許主演,探索家庭禁忌的電影《夏日時光》。金球獎等9個國際大獎、7項提名、10項得獎電影《與巴席爾跳華爾滋》。8月22日「女性電影日」將播出實力女星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英倫情人》女主角)主演的《我一直深愛著你》,以及伍迪艾倫執導的08坎城影展正式觀摩片《情遇巴塞隆納》。


一杯啤酒
一部電影
一台35釐米放映機
解放整個城市的烈日酷暑

08.01
開幕片:阿基里斯與龜
夏日時光

08.15
惡魔教室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08.22
情遇巴塞隆納
我一直深愛著你

08.29
閉幕片
切:28歲的革命
切:39歲的告別信

08.30 閉幕活動
張懸城市演唱會

播出的片子都是值得一看再看的佳作!看完說不好看的人去罰站。開玩笑的,本來大家喜愛口味都不一樣,不喜歡的就說不喜歡,喜歡的請大聲說出你有多麼熱愛吧!我個人就偏愛《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因為它是以動畫呈現的紀錄片,帥唷,實現我「紀錄片是否能以動畫呈現」的疑問,至少在我粗淺的看電影年代中唯一知道的一部。不曉得之前有沒有?知道的人不吝惜的話請跟我分享吧!!肝溫~~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