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8, 2009

綠色環保設計 洗澡篇

我很喜歡科技設計。若能結合環保概念更棒,整齊、清潔、簡單、乾淨一向是我的居家喜愛方向。房子本身結構能夠與大自然結合更棒,之前有看到一位外國設計師的樹屋概念,改天再去找來與大家分享。知道的人可以跟我說一聲唷!!(電影《跳越時空的情書》 The Lake House 2006的湖邊小屋有棵樹貫穿房子中央,令我瘋狂呀。)

關於淋浴時的省水方式,在此提供我的方法。目前我家的做法是蓮蓬頭下方放個嬰兒時期洗澡用的大臉盆來接水。裝在裡頭的水被我拿來拖地、清洗浴廁、沖洗馬桶之用。另外變成熱水之前有一段冷水,我會用一個水勺接著,拿來洗臉、洗毛巾、沖馬桶用。下面是相關設計,我覺得挺不錯的,大家可以看看。只是有個疑問:會不會省了水卻多耗費了電呢?若可以,我想在浴室上方弄個可以讓月光照射進來的窗子,晚上洗澡就不用開燈了。我想儲存月光及日光罐子的設計概念可以引用到這方面來,改天再去找何謂月光罐與日光罐的設計,知道的人方便的話告知一聲吧。

以下是轉載內容。
----------------------------------------------------------


關於淋浴時的幾個節約水的設計
版權聲明:轉載時請以超鏈接形式標明文章原始出處和作者信息及本聲明
文章出處:http://very-id.blogbus.com/logs/37616567.html


這個設計在噴頭上設計了一個顯示器,他顯示了你上次洗澡使用的水量和洗澡的時間,當你看到這樣的數字之後,心裡可能會想:「哇,用了那麼多水啊」,也許這次洗澡就會用得省點了。


將開關設計在防滑墊上,當站在淋浴區域水就自動送出,當在抹沐浴露的時候,水就關上。


配套座椅,在座椅裡有設計一個接水壺,你可以用這個節水壺裡的水澆花,沖廁所等等~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