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6, 2009

kuler Create使用經驗

前陣子發佈「8款超棒的在線設計工具」這篇文章,我若沒有親自去使用的話就太對不起自己了。(下方圖片若覺得太小請點它放大吧!!)

  1. 進入網頁後,所看到的畫面:

    上方大圓裡有四個小圈與一個大圈(或雙重圈),下方有5個色塊,每個色塊都有所屬的色票代碼與彩度大小。
  2. 大圓裡的小圈:

    移動小的圓圈可以在範圍內拉長或拉短,來調整色彩濃度;也可以往左右移動(隨意繞圈也行)。只要拉住其中一個小圈,其他三個也會跟著移動,而下方色塊也會跟著改變顏色。唯一不會有改變的就是大圈(或雙重圈)與被設定為「Base Color」,我解釋為主頁或主要顏色。
  3. 大圓裡的大圈(或雙重圈):

    左右移動它或拉長拉短,其他四個小圈也會一起移動,下方色塊當然也是同步,換句話說這個大圈(或雙重圈)是用來改變整體顏色的。另外大圓下方有一個拉桿,可以調整色彩明度
  4. 下方色塊:

    可以設定哪個顏色成為「Base Color」,或是刪除原來顏色再增加其他顏色。先將滑鼠移到除了原先網頁預設中間色塊為「Base Color」以外的左右兩邊各兩個色塊上,可以看到色塊上面出現「Set as Base」與「Remove Color」,按照個人喜好去做調整即可。

儲存自己配色好的主題必須要先加入會員登入使用。除了上方「Create - From a Color」的功能以外,如「Create - From a Image」讓大家上傳自己的照片或圖片,或是從「Flickr」相簿裡選擇,它便會自動分析圖片裡的顏色。5個小圈圈可以任意移動,「Create - From a Image」的下方「Select a Mood」有幾個選項可以顯示顏色不同的彩度或明暗度。只是沒有顯示色彩相關資訊,我猜大概是給人儲存從照片裡找到喜歡的配色方式而已。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

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